客服热线:400-653-7777(交易日8:30-17:00) 下单热线:010-66218388(交易时间段)
格林大华期货资讯
云开户五期生产

最新交易公告

关于2024年清明节假期交易风险控制措施的公告

2024-04-01 09:17:44

尊敬的投资者:

  清明节假期将至,为有效防控市场风险,根据各期货交易所发布的风控通知,对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2024年4月3日(星期三)晚上不进行夜盘交易。2024年4月4日(星期四)至2024年4月7日(星期日)休市。2024年4月8日(星期一)08:55-09:00所有期货、期权合约进行集合竞价,当晚恢复夜盘交易。

  二、自2024年4月2日(星期二)收盘结算时起,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如下(公司加收不变):

  上期所

  螺纹钢、热轧卷板、不锈钢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6%,套保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7%,投机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8%;天然橡胶、纸浆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套保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9%,投机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0%。

  能源中心

  20号胶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套保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9%,投机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0%;集运指数(欧线)期货EC2406、EC2408、EC2410、EC2412、EC2502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7%,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9%。

  郑商所

  棉花、棉纱、菜油、菜粕、白糖及PTA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为8%,涨跌停板幅度为7%,其中棉花期货2405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仍为9%,涨跌停板幅度仍为8%。

  其他品种合约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保证金水平维持不变。如遇上述交易保证金比例、涨跌停板幅度与执行的交易保证金比例、涨跌停板幅度不同时,则按两者中比例高、幅度大的执行。

  三、假期结束恢复交易后,自第一个未出现单边市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起,烧碱、对二甲苯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由12%调整为8%,涨跌停板幅度由10%调整为7%,其中烧碱期货2405合约、对二甲苯期货2405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仍为12%,涨跌停板幅度仍为10%。

  其他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恢复至调整前水平。

  四、保证金、涨跌停板比例调整和其他相关要求请参看各交易所公告

  上期所:

https://www.shfe.com.cn/news/notice/911404438.html

  能源中心:

https://www.ine.cn/news/notice/131173.html

  郑商所:

http://www.czce.com.cn/cn/gyjys/jysdt/ggytz/webinfo/2024/03/1708572499194609.htm

  请您尽早调整持仓结构,控制持仓风险,谨慎运作,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