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53-7777(交易日8:30-17:00) 下单热线:010-66218388(交易时间段)
格林大华期货资讯
云开户五期生产

公司动态

格林大华期货2022年度线上策略会成功举行

2021-12-23 15:21:39

2021年12月21日及12月22日,由格林大华研究所主办的主题为“拓局迎变,稳中取胜”的2022年格林大华期货年度策略会成功举行。在公司领导支持下,活动精心策划,周密安排,互联网金融部和各经营单位广泛宣传,两场会议共获得超过2500人次观看,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年度策略会是我国在面临新冠疫情以及国内外多重压力的挑战下,经济发展领跑全球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双碳”政策元年。在此经济政策背景下,大宗商品及金融衍生品为提升产业韧性和稳定资本市场贡献力量,我国期货市场的资金容量突破1.2万亿元,期货及期权品种也达到了94个。为期两天的会议首先回顾了2021年不同产业及品种全年的市场情况,接着分析了2022年将以“稳”为总基调的前提下,可能存在的市场新的机遇和发展方向。

  本次2022年年度策略会在12月21日及22日两天举行,共涉及四个主题。其中第一天以宏观金融和农产品为主,第二天主题以黑色和能源化工为主为与会产业客户、机构客户、及个人客户提供了全方位、专业的分析服务。

  第一天以宏观金融专场开场,主题为“后疫情时代,全球金融市场的新变化”。从股指期货、国债期货、贵金属、及铝等相关产业品种的角度进行分析。于军礼讲师对于股指期货以《高点关注3月,全年结构性行情》发表了演讲。刘洋讲师对于国债期货以《稳为上计》发表了演讲。另一位刘洋讲师对于贵金属的情况以《复苏与美货币节奏主导市场走势》为题发表了演讲。王华讲师以《供给端产能弹性有限,需求增量能带动铝价上行吗》为题发表了演讲。紧接着进行了以“震荡中选择方向,库存周期影响价格”为主题的农产品专场,从油脂油料、生猪玉米、及棉花等相关产业品种的角度进行分析。刘锦讲师在油脂油料方面,以《供应端重构,油脂震荡寻方向,粕类具有周期性》为题目发表了演讲。张晓君老师在生猪玉米方面,以《建库周期持续,玉米高位运行,去产能漫漫,生猪拐点扑朔迷离》为题目发表了演讲。崔家悦讲师在棉花方面,以《低库存周期抬升棉价运行区间》为题目发表了演讲。

第二天以黑色专场开场,主题为“稳字当头政策驱动,黑色格局看供需”。从螺纹、铁矿、焦炭、硅铁锰硅、及动力煤等相关产业品种的角度进行分析。韩静讲师先就螺纹钢以《供需格局改善,价格中枢下移》为题目发表了演讲,再对铁矿石以《供需博弈,或有阶段性机会》为题进行了讲解。纪晓云讲师对于焦炭品种以《2022年焦炭价格震荡下行》为题进行讲演。史强讲师对硅铁锰硅以《‘随风潜入夜,润物也有声’——‘双控双碳’政策仍为‘双硅’主驱动》为题进行了讲演。白雪梅讲师对动力煤以《供需转变狂送,郑煤中枢下移》为题进行了讲演。接下来的化工专场以“主导力量转换,价格选择走在十字路走”为主题,从甲醇、PTA、橡胶等产业品种的角度进行分析。吴志桥讲师对甲醇以《成本主导转为供需主导,甲醇终将回归理性》为题目进行讲演。封晓芬讲师对PTA以《产能延续高速发展,成本主导波动》为主题进行讲演。郭泽明讲师对橡胶品种以《天胶持续去库,是否迎来大周期新起点》为题进行讲演。

本次策略会讲师均就产业主题针对于2021年情况进行总结,后对于2022年市场情况进行展望分析为相关产业客户、投资机构及个人投资者等客户及潜在客户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解读了2022年衍生品市场走向,以期提供更专业、全方位的服务。格林大华研究团队也将始终走在服务实体经济的道路上,与行业市场共同成长,以专业的研究知识为行业市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