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53-7777(交易日8:30-17:00) 下单热线:010-66218388(交易时间段)
格林大华期货资讯
云开户五期生产

公司动态

大商所“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负责人莅临公司指导工作

2021-12-22 15:26:30

12月22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市场发展部总监助理马潇潇、及刘蕴劼莅临公司总部指导调研,格林大华期货副总经理黄宣妤、人力及行政管理部经理穆瑞芳、研究所负责人王凯及韩静,网点运营部经理张晓曦,会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能源经济研究所所长郭海涛、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孙竹教授、MBA中心副主任齐明副教授、金融专硕副主任张媛媛,就公司已开展的五期“大商所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及今后开展的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商所马总对公司承办的该项目给予了高度赞赏,她讲到:高校人才培育项目是大商所立足于行业,重点开设的人才培育特色项目,旨在培育行业从业或参与的高端综合性人才,目前合作高校83所,格林大华和石油大学联合承办的项目精心打造,为行业养才育才做出了显著贡献,专业和特色并重,在众多的项目中非常优秀,因此选定为其走访调研的第1家。

马总讲到:格林大华在实施高校项目中,坚持大商所的理念指导、将交易所品种、石化产业特色、高校资源、会员自身优势充分融合,不仅特邀了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讲授石化产业宏观层面的知识,也将股东公司运营上市的铁矿石ETF引入课堂,更是发挥了自身在山西省的特色,带领学员走进煤焦产业实地研学,多维度构建了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学习平台,深入培育了能将期货理论和产业实操相结合的人才队伍,真正实现了大商所设立项目的意义。

石油大学郭海涛所长、孙竹主任对格林大华实施该项目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效果也赞不绝口,他们讲到:格林大华借助于大商所提供的纽带,构筑了校园内外的知识桥梁,成功的将期货知识通过众多的行业专家输送进学校,同时也带领学员们走进期货公司、实体产业实践,真正发挥了项目课程“期货理论与实务”的作用,培育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复合型人才,高校领导对课程非常肯定,讲师和学员们也非常认可,是经济管理学院最具特色的优质课程。

黄宣妤总及参加的各部负责人现场对大商所的信任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对石油大学精诚合作表示了感谢,黄总强调:高校项目作为行业育才重要新路径,格林大华既会坚持务实专业的一贯风格,也会不断细化、坚持创新,做好做强。


在对高校项目今后的规划中,大商所马总提了三点即将开展的方向;一是一校一策,既发挥产业优势开发特色课程;二是课题研究,发挥高校学术优势为期货市场做前瞻性和论证性的研究;三是开展“大学生风险管理案例大赛”,结合会员和高校的优势资源,带领学员进行案例实战,以实体企业真实经营数据撰写案例,以切实为企业解决风险管理问题为评审。

项目前景规划非常完善且科学,特别是风险管理大赛,更是能借助大商所的资源支持,高校的金融理论配合,真正的解决企业风险管理痛点难点,有想法或意向的分支机构更是可借此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

经过充分翔实的交流,大商所领导们满载而归,高校领导们有了更深的期望和干劲,公司也备受鼓舞,希望借此项目,能获得大商所更多的资源支持,高度融合先进学术理论优势,为公司的十四五规划、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