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53-7777(交易日8:30-17:00) 下单热线:010-66218388(交易时间段)
格林大华期货资讯
云开户五期生产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一、什么是资产管理?

资产管理业务是指银行、信托、证券、基金、期货、保险资产管理机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等金融机构接受投资者委托,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的金融服务。金融机构为委托人利益履行诚实信用、勤勉尽责义务并收取相应的管理费用,委托人自担投资风险并获得收益。金融机构可以与委托人在合同中事先约定收取合理的业绩报酬,业绩报酬计入管理费。金融机构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时不得承诺保资管保收益。

二、资产管理的产品有哪些?

资产管理产品按照投资性质的不同,分为固定收益类产品、权益类产品、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产品和混合类产品。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于存款、债券等债权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权益类产品投资于股票、未上市企业股权等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产品投资于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的比例不低于80%,混合类产品投资于债权类资产、权益类资产、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资产且任一资产的投资比例未达到前三类产品标准。非因金融机构主观因素导致突破前述比例限制的,金融机构应当在流动性受限资产可出售、可转让或者恢复交易的15个交易日内调整至符合要求。

三、购买我公司的资管产品,投资者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及相关法律法规,合格投资者是指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投资于单只资产管理计划不低于一定金额且符合下列条件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一)具有2年以上投资经历,且满足下列三项条件之一的自然人:家庭金融净资产不低于300万元,家庭金融资产不低于500万元,或者近3年资管人年均收入不低于40万元;

  (二)最近1年末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的法人单位;

  (三)依法设立并接受国务院金融监督管理机构监管的机构,包括证券公司及其子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商业银行、金融资产投资公司、信托公司、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机构、财务公司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

  (四)接受国务院金融监督管理机构监管的机构发行的资产管理产品;

  (五)基资管养老金、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等养老基金,慈善基金等社会公益基金,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

  (六)中国证监会视为合格投资者的其他情形。

合格投资者投资于单只固定收益类资产管理计划的金额不低于30万元,投资于单只混合类资产管理计划的金额不低于40万元,投资于单只权益类、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资产管理计划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于除银行存款、同业存单等符合规定的标准化债权类资产以及在证券期货交易所等国务院同意设立的交易场所集中交易清算的期货即期权合约等标准化商品及金融衍生品资产外规定的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股权类资产、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资产,接受单个合格投资者委托资金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

另外,投资者还应当同时满足中国证监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及我公司投资者适当性的规定,经公司适当性评估、匹配及相关告知、警示后,满足条件的方可购买公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