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53-7777(交易日8:30-17:00) 下单热线:010-66218388(交易时间段)
格林大华期货资讯
云开户五期生产

公司动态

聚焦黑色金属,筑建产业基石——格林大华期货重庆分公司升级开业不忘初心

2018-01-16 09:13:41


 2017年12月26日,由格林大华期货有限公司主办,上海期货交易所特别支持,山西证券、格林大华资本管理公司联合协办的“聚焦黑色金属,筑建产业基石”2017格林大华期货服务实体经济高峰论坛暨格林大华期货重庆分公司开业庆典在重庆翰文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公司总经理王永茂、副总经理张斌出席,参与企业包括重庆市钢材等黑色系产业链企业共计30余家、共100余人。

“‘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金融改革发展行动指南。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利于增强实体企业风险对冲和成本管理的手段,加强应对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的综合实力,为进一步深化改革提供重要助力。格林大华期货总经理王永茂在庆典致辞中表示:期货行业具备风险管理属性,积极服务大宗产业链,是助力实体经济腾飞的有效工具。针对钢材、铁矿石等黑色系产业链,在国家重点产能结构调整的过程中,尤其应当重视风险管理的作用。

近年来,格林大华期货公司扎实推进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研究,在企业风险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在仓单质押、合作套保、基差贸易、场外期权、期货+保险等服务上都有很大突破。借助全资股东山西证券(股票代码:002500)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旨在为实体企业打造一条龙式的金融服务平台。2017年公司大胆革新,迎来了转型发展的宝贵契机。重庆民权路营业部作为公司管理结构优化的首批试点单位,将正式升级成为格林大华期货重庆分公司。重庆分公司一定要不忘初心,坚持规范、专业、创新、诚信的经营理念,立足重庆、服务实体经济,发挥专业优势,为西南地区经济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接下来的论坛上,格林大华期货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韩静女士、格林大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冯光明先生、上海祉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家亮先生、鸿凯投资有限公司黑色研究总监刘芸通先生分别围绕2018年钢材产业及期现价格阐述了观点。

韩静女士分析2017年钢材市场期现货数据及基本面情况,并对2018年钢材市场的运行格局及方向进行了初步判断,为与会企业未来的风险管理提供了参考建议。

刘芸通先生则通过基本面分析,阐述的主要观点:这两年供给策改革促进钢铁行业去产能,已经初见成效,钢厂处于高盈利水平,目前钢材价格全球最高,18年主要是深化供给策改革,重点在提高商品质量方面去执行。国家为了提高环境质量,提出煤改气方案,增加了天然气的用量需求,以天然气作为主要燃料的相关产业会受到一些影响。

祉桐实业总经理江家亮先生分享了钢材期货上市以来十多年来的实战经验,从失败中总结教训,摸索出适合自身的交易模式——期现结合套利。他利用实践案例有效地为到会钢贸企业深入浅出的解释了期现套利在价格管理中基本思路、操作模式,发表了质朴而深刻的演讲。

最后,作为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落脚点,格林大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冯光明先生为大家介绍了场外期权业务模式。类比于保险的概念,将场外期权作为风险管理和投资工具的属性简单明了引入到企业生产经营中。鉴于场外期权具备的高灵活性、个性化、高资金效率等优势,未来将在企业风险管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